枳与鲛

我总是半途而废

透明怀抱 【真遥】


那时的夜空多么温柔。

只要伸手触向天空,星星慢慢晕出的白光就在指缝间,晚风吹过,夜幕就像海洋荡起清浅的波浪。

和他的眼睛多么像。真琴这样想,心里又一次感受到绵绵的温暖,又有一朵写着“喜欢”的小花点缀在年轻稚嫩的心房。

此刻房间里并不算安静,旭和郁弥正忙着枕头大战,遥正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们玩闹。

他的表情还是那样,没有面带微笑,甚至没有微笑的趋势,只是那莹润着光泽的眼睛,永远都是读懂他内心独白的窗口。

真琴也在枕头大战里,快乐地砸别人枕头,快乐地被砸枕头,还快乐地偷瞄。

枕头大战结束了,四人都愉快地钻进了自己的被窝。

很快,旭和郁弥不再发出声音,遥也似乎陷入了沉睡。

真琴悄悄地起身,凝视着遥。

微蓝的光线里,遥的脸颊周围有着一层温和的白光,几缕黑发松散地落在眉间,眼睑。

真奇怪,真琴想,遥明明是热爱游泳的运动男孩,那双海蓝色的眼睛,比女孩子还要白皙的肤色,纤瘦的身体,让遥看起来却更像文艺社团里抱着一本晦涩难懂的十四行的美少年。

只要是遥的指尖滑翻过的书页,都会变成流水般前行的音符;只要是遥在的图书馆,空气里就会闪起金色的尘埃。

打住打住,真琴摇摇头,那样的话,遥不就是精灵了吗?

真琴再次把视线投向遥,他低头看到的是那张熟悉的睡颜,他们的距离好像从来就是这样,并肩,转头能感受到对方呼吸最后扩散在空气中的余韵。

只是这样短暂的距离,却花了好多年都走不尽。

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隐秘却暴露的念头,就像在没人凝视的夜空突然溜走一颗流星。

真琴垂下头,额前的头发已经触到了遥的脸颊,遥似乎有些不自在,脸颊有些可爱地动了动。

遥也许要醒了,得抓紧……真琴屏住浅浅的呼吸,像是要给自己加油打气一样睁大眼睛,他的嘴唇终于触碰到了遥……微凉的眼睑……

也就是在那一瞬间,真琴明白了,只要这样,他们也许就能缩短距离了。

真琴嘴唇离开的那一瞬间,遥睁开了眼睛,真琴猝不及防地映入那双蓝色的眼睛。

而遥也在睁眼的瞬间,看到了那双温润如同翠叶的绿眸。
真琴的双手撑在遥的肩侧,两人的方向是相反的,但恰好能够把对方的脸看得清清楚楚。

“……你刚刚,做什么?”遥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却本能地缩进被子里,露出半张脸。

真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脸上有些发热,但他并没有回避遥直直的视线,而是继续低下头,在遥发红的耳朵边,温柔地低语,“我不是说过吗?最喜欢遥了。”

遥的眼睛微睁,脸颊染上一层浅浅的红色,他皱着眉,压低声音,“你突然之间都做什么啊。”

声音捂在被子里听不清楚,但是仅从遥的眼神里,真琴就知道他现在所有的心情。

紧张,慌乱。

说完,一掀被子就把整个人都罩住了。

真琴再次躺下,任由月光弥撒在脸庞上,闭上眼睛,直到眼睫上感受到一种梦幻一样的冰凉。

睁开眼,一圈白光就像游鱼在淡蓝色的空中打转,星星点点的微光就像磨成碎粒的细霜。

我想成为风,成为光,成为水。

能够那样自由、自然地去轻吻他的额头、嘴角,拥抱他纤瘦的身体。

能被他所珍爱的水是多么幸运,它拥有着遥的热爱,它能自由地亲吻他,抚弄他身体的每个角落。

每个……角落?

想到这里,真琴的脸有些发热,不用去抚摸过遥身体的每个角落,能轻轻抱着他,感受他温热的肌肤就可以了,不用像水一样舔吻过他的身体的每一寸,感受他的每一处曲线,只要亲吻他的脸颊就足够了。

只想亲一亲他的脸颊。

真琴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变成了蓝色的水流,遥一直游弋着,但无论他是怎样的年纪,无论他游到哪里,真琴都抱着他,遥一直在他眼里,在他怀里。

我最喜欢遥了,所以,遥,快点,快点喜欢上我吧。
真琴这样想着。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