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与鲛

我总是半途而废

绯红色爱河 【竹辉】

#超短#
#在ooc的边缘反复横跳#

“话说好了,我只是陪你去加入学校的民乐团,我的琴声并不是谁都能听的。”妖琴一脸冷淡地对身旁同为新生的万年竹如此说道。

那唤作万年竹的清俊长发青年,气质偏冷,眉眼细致,带着些许淡漠。

“我只是受不了现在那位民乐团的笛手而已。”万年竹脚步坚定地走向民乐团的招新位置。

“篮……篮球部招新,大家有兴趣了解吗……?”辉夜姬有点羞涩地站在篮球部招新的摊位前,手里拿着一些传单,有些僵硬地递出,但身材娇小,声音细微的她很快被来来往往的人淹没。

做社团经理真是辛苦。辉夜姬有些丧气地想,却完全没有被学姐早早坑过来做社团经理的怨气。

万年竹听到了那细微的声音,正诧异是什么样的小动物发出了这样的声音,转头就看见了那个小小的女孩,娴静站立着,就像在混乱的人群泥沼中姿态清雅的花束。

啊,实际上,在旁人眼里那只是呆呆站立的萌妹子而已。

万年竹收回踏出的一大步,倒退至篮球部摊位正前方,径直走向辉夜姬,语气没有丝毫波动,“……有报名表吗?”

终于有人有意向入部,辉夜姬脸上露出一个有些雀跃的笑容,脸色的红色稍稍有些加深。

“报名表在那边。”辉夜姬手指轻轻指向摊位里。

手也小小的,万年竹心中暗忖,大概……吹笛子可能会有点辛苦。

万年竹利落地填完报名表,便抽身走了。

只是身材修长,气质疏离的他,似乎被篮球部的前辈们一致认为是将来的流川枫了。

而跟在万年竹身后的妖琴完全不明白这个爱笛成痴的家伙怎么会突然加入篮球部。

再次踏上去往民乐团的路,万年竹拿出了自己的笛子,不自觉地在手中把来把去,末了,看着自己从未打过篮球的手,像是对着妖琴开口,又像是自言自语,“……电视剧里社团经理会给选手喂腌柠檬什么的是真的吧。”

妖琴这才明白,原来是和那个小小的社团经理有关,只是他冷着脸,毫不留情地说道,“你这是哪来的痴汉,萝莉控。”

万年竹自动提取出了妖琴那一句话中的精华,似乎受了不小的打击,“……居然是假的么。”

过了几日,便到了社团活动的日子,万年竹换上运动服,感觉自己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篮球……就是抢球,然后丢进球框吧?”

万年竹向来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实在是很少关注其他的东西。

热身活动结束,就到了新人们检验水平性质的比赛。

万年竹站好,正好能看到辉夜姬站在不远处,她拿着两瓶矿泉水,就像拿着应援棒似的,万年竹突然意识到,这也许就是他的舞台,而他要做的就是像吹奏笛子那样轻易地赢下比赛。

哨声猛地响起,万年竹凭借速度优势抢到了篮球,就在一众前辈都被他潇洒的身姿所惊叹之时,万年竹转身利落一投,竟十分精准地投入篮筐。

万年竹有些在意地瞟向辉夜姬的方向,场外的前辈们却震惊地喊到:
“你投进自家篮筐啦!”

万年竹冷笑一声,意为,小场面,不用害怕。

不,非常可怕了,各种方面。

众人心中默念。

“万年竹同学不可以抱着球狂奔……!”

“万年竹同学你为什么要抢队友的球?!”

“万年竹同学……!”

整个体育馆里,万年竹果然成为了万众瞩目的舞台焦点。

比赛结束,篮球部的人陆陆续续离开,橘红色的余晖透过天窗洒进空空荡荡的体育馆。

万年竹眯了眯眼,似乎时间还不算太晚,正好体育馆中没有其他人,正好把民乐团给的谱子练一练。

这么想着,他拿出那杆长笛,便吹奏起来。

而正在器材室里清点东西的辉夜姬,正好听到了那清亮悠扬的笛声。

清透的音乐,就像四月的风,带着些许冷意,有些微的冷香,夹杂几分嫩叶的青翠。

又让人想起月夜的幽竹,悠远的野径,月色如霜,白露如珠,清风合奏竹笛,吹笛人的背影明灭不清,不可靠近,只得在思绪中反复琢磨。

走出来,一眼便看到那万年竹同学,站在明暗交界处,暖融融的夕阳把他的衣袖染得明亮,而他轻轻闭上的眼睛,被描摹成模糊的线,伫立的挺拔身姿也更像一株劲竹。

一曲毕,万年竹缓缓睁眼,恰好看见了辉夜姬一脸的意犹未尽。

“万年竹同学的笛声真的很美,能拜托你再吹一曲吗?就一曲?”

辉夜姬有些期待地开口。

万年竹眼皮微不可察地动了动,将竹笛再次放在唇边,不动声色地朝辉夜姬的方向挪了几步。

“……只一曲。”

辉夜姬脸上的微笑加深,不自知地朝着万年竹的方向靠近,“一曲就够了。”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