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与鲛

我总是半途而废

讨厌的夜色(上) 仏英


吸血鬼×人类
#法叔的设定有点奇异#
#不知道什么朝代不要深究对于考据大佬我瑟瑟发抖#


一团薄雾在入夜的森林中升起,随后在亚瑟碧绿的眼眸里逐渐浓郁,笼罩在一片黑影之上。
毫无美感,或者说没有亚瑟所欣赏的那种草木的清新与跃动。枯瘦的树枝诡异地指着昏黑的天空,就像让人噤声,以防被森林里那些隐晦不可说的东西抓走。
亚瑟抱住自己的肩膀,身体不受控制地在一阵冷风中颤抖,他现在有点狼狈,不,是非常狼狈。
他原本只是一个书商,这一次出行要去另一座城市商谈新书的事情,不料在进入这座见鬼的森林之时便遇到了狼群,原本凭借着马夫的丰富经验很快就能摆脱那群野兽,只是他不信邪地探出马车,马正往后退,他便摔了下去。
庆幸的是,他摔出去的地方不是狼群的中央,而是一个小陡坡,但马却早已受惊远去。
想到这里,亚瑟再次用白色的手帕擦了擦脸,以确定脸上没有糊着青青草地的芬芳泥土。
“见鬼!”亚瑟拎着自己的皮箱一路前行,他想往远离森林的方向走,于是便朝着开阔的地方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一直冷眼旁观的月亮似乎终于伸出援手,照亮了一片花圃。
那是一丛丛修剪得漂亮而又得体的蔷薇,如血鲜红的蔷薇簇拥着一条幽径,亚瑟隐隐能看到那小径后是一片白桦林。
白桦的树叶在月光里荡着如水的光华,寒风吹彻,白桦林里却始终笼着一层轻烟。
亚瑟有些着迷地朝那方向走去,纵使鼻子已经有些被冻得有些红,林间的气息让他阴郁的心情有些转晴。
越往树林深处走去,草木的香气变得越发浓郁,枯草和潮湿的泥土,树木和不知名的甜腻花香,彼此裹挟,氛围倒变得有些沉闷。
亚瑟这才停住了脚步,有些想要离开,但眼前的景象让他又前进了几步。
一座耸立的城堡出现在眼前,以亚瑟离它的距离,它看起来典雅而古老。
“也许是夜色,”亚瑟想,“它看起来有点阴森。”
踟蹰之时,一阵风刮过,促使他径直走向城堡的大门。
“叩叩。”
靠近一看,城堡的灯火阑珊,西边的塔楼满布藤蔓,亚瑟才意识到那塔楼的灯光远远地传进带着薄霭的空中。
“也许主会宽恕我的愚蠢。”
亚瑟有些懊恼自己对这灯光的后知后觉。
透过门缝,隐约可见大堂光滑的黑色大理石地板映出精美的烛台、幽隐神秘的火光。
可是亚瑟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听说有这样一个贵族隐居于此,他有些疑惑,还有些好奇。
“吱呀--”
从那扇镂刻着金丝花纹的黑色大门探出一个银发的脑袋。
是一个管家模样的老人。
“我是来自伊林顿的一个书商,遇到了狼群,请问可以借宿一晚吗,我明天将要赶到苏图波去……”
老者虽说衣着鲜丽,但不知为何,亚瑟觉得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僵硬,不是心情紧张、性格刻板而产生的僵硬,而是如同木偶一样仿佛没有生命波动的僵硬。
“请进大厅里等候,我去请示一下索瓦丝小姐,她是这座城堡的主人之一……”
老者的语气又平又冷,让亚瑟有些担心自己今晚的住宿问题。
大厅里陷入久久的寂静,这静默就像从那灯火里明明灭灭的长廊深处涌来,如同洪水,让人无处可躲,退无可退。
就在他想要靠近一座烛台细细观察花纹的时候,城堡里却突然变得吵闹起来。
原本不见人影的廊道、大厅、楼梯,逐渐被从房间里出来的仆人占满,他们来来往往,有的布置着大厅,有的端着食物。
亚瑟觉得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不明白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他只是无助地立在仆人之间。
突然,大厅顶上的华丽吊灯亮起,刺眼的灯光让亚瑟眯着眼适应了一会儿。
“你好,我今晚的客人--”
从回旋的长长的楼梯上,传来一个有些慵懒又动人的声音,她的语气听起来热情而又俏皮,就像是盼望了许久一般。
“你好……”亚瑟行礼,那位款款走下来的女士,没有一丝从睡梦中醒来的倦怠或者被人扰了清梦的不耐。
那是个金发的丽人,容貌鲜妍,体格纤长。
亚瑟确实为眼前的女子而感到惊艳,但也只是一瞬而已,绅士的矜持让他很快能和女子正常地交谈起来。
“索瓦丝,弗朗索瓦丝•波诺伏瓦。”她脸上的笑容浅浅,但妩媚,“很高兴在这样的季节能有你这样的客人来访。”
“亚瑟•柯克兰,很高兴认识你。”
亚瑟在心中默念她的名字,但直觉却让他觉得有几分诡异和奇怪。
索瓦丝虽然热情,但她的气质里有一种抹不去的高傲,和几分矜贵。
“索瓦丝小姐的热情让我倍感荣幸,今晚打扰您的休息让我诚惶诚恐……”
“行了,亚瑟,我从来不喜欢那样的客套。”索瓦丝脚步轻快地走向一位男仆,从他的银制托盘里拿起一杯血红色的酒。
亚瑟虽然不是嗜酒如命,但看到颜色如此艳丽,酒质如此干净的酒,也不禁有些好奇。
“这是什么酒?”亚瑟问道。
“城堡里的仆人自己酿造的,说起来,我还没有问过它的名字呢。”索瓦丝抿了一口,亚瑟觉得她的嘴唇似乎变得更红,有些过分的红。
“不过,它非常甜,就像……”索瓦丝轻笑出声,然后下意识地想要掩饰自己的笑,别过头,偷偷地笑。
亚瑟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变得轻松了许多,他的心情也不由变得愉悦起来。
“快去用餐吧,我想你奔波了快大半夜了,一定非常困乏。”
“谢谢你。”亚瑟点点头,跟着索瓦丝的脚步来到了餐厅。
少女的脚步点在地板上,发出清越的脆响,长长的金发在偶尔的转身之时,会在空气中逸出淡淡的鸢尾根的味道。
周围的光影虽然只是在慢慢变换,却让亚瑟觉得自己宛如穿行梦中。
哥特式的桌椅,桌面上摆好了新鲜的花朵,椅子上铺着深色天鹅绒的软垫。
尽管周身的温度已经让亚瑟有了想要脱下衣物的冲动,但他却总觉得这餐厅让他感到不安。
也许是因为哥特式的桌椅让他联想到一些哥特小说的内容,比如荒僻的城堡、吸血鬼什么的。
亚瑟坐下,开始他的晚餐。
吃到第一口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舌头都要融化了,甜蜜得恰到好处,肉质的鲜嫩被厨师发挥到极致,居然比他的红茶配司康还要让人感觉温暖甜美。
索瓦丝只是一直静静地看着他,有时喝上一两口杯子里的酒。
这时,大部分的仆人已经不再忙碌,于是肃立在一旁,宛如机械一样冰冷无声,只是从城堡内里的方向有一阵与索瓦丝的相似但不同的鞋跟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只是这一次的声音更优雅更从容,就像漫步在玫瑰园里似的闲散。
亚瑟微微抬起头就看见一个人影款款而至。
率先出现在眼前的是镶着小粒珍珠和钻石的鞋尖,然后是深红色的裙摆,再往上是窈窕的腰肢,然后是颀长的洁白的脖颈,让人见了一次便不会忘记的容颜,蓝紫色的眼睛……
这世间原来真的有人能美到这种地步,亚瑟想,即使他只是一个小小的书商,他也想像个吟游诗人那样,弹唱一首悠扬的情歌,说服她,一起走,随便什么、任何地方。
她继续前进了一步,裙撑把她的腰肢衬得更加柔软,她比普通的女性都要高挑,那深红的色彩直击人的眼球,让人有些眩晕,产生一种她的裙撑上能盛开蔷薇的幻觉。
亚瑟默默地比量了一下,有些伤心地发现她可能比自己还要高一些。
“你来了……”索瓦丝的语气有些冷漠,“这是我的客人。”
女子手上捏着一把白色的折扇,她同样有些冷漠地点点头,她一步步地朝着餐桌靠近,鬓边的金发被扇子轻轻扇起,亚瑟觉得脸上有些发热,移开了视线。
“你叫她弗朗就好了,”索瓦丝的笑容看起来有点像即将要开始恶作剧一般的满足和跃跃欲试,“她是个哑巴,你可不能瞧不起她喔。”
亚瑟连忙摆手,尽管他有些极力想要掩饰自己的局促,脸上的笑容带着些羞涩。
弗朗看向亚瑟的眼神很柔和,除了索瓦丝,她看向任何人的眼神都很柔和,就像注视着自己的恋人。
“可不要被她骗了,除了我,这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是她的恋人。”索瓦丝依旧用那种俏皮的语气说话,亚瑟却无端感觉到一种阴恻恻的寒凉。
弗朗只是仔细地打量了一下亚瑟便要离开了。
也许她只是被外面的吵闹惊动了才先要出来一探究竟。
可是,能否,多停留一刻?
亚瑟有些单纯地想。
用完这一顿丰盛的晚餐,亚瑟和索瓦丝告别之后,便去往给他安排好的房间,一路上引路的女仆静默地托着烛台,只是在上楼的时候,刚路过一个有圣母像的转角处的时候,突然窜出一个穿着单薄白裙的少女。
少女的脚步有些踉跄,亚瑟出于好心地扶了一把少女,却被少女有些嫌恶地推开了。
和之前见到的那两位丽人不同,这个少女显得更正常,不会在深夜里依然容光焕发,而是眼圈乌黑,面色苍白而憔悴。
亚瑟也只是匆匆一瞥少女,并未来得及去仔细观察,但他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道,“那个……女孩是什么人,她似乎身体状况不太好?”
女仆低着头,以一种无比谦卑而毫无波动的语气回答道,“一个仆人。”
这是一个明显的谎言,但既然女仆是这样的态度,那么就说明她们不希望外人知道女孩的身份,亚瑟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来到房间,厚厚的窗帘已经被严严实实地拉上,亚瑟简单地洗漱之后便倒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睡着了。
睡醒之后,亚瑟觉得头有些钝痛,也许是睡眠不够,亚瑟这样想,随着他拉开窗帘,他立刻意识到自己错了。
今天显然是个晴天,但是,现在已经日薄西山。
亚瑟没想到城堡里人没有来叫他起床,虽然也可能是索瓦丝小姐吩咐让他睡个够就是了。
换上准备好的衣物,亚瑟便按着记忆里的路线走向餐厅。
然而,在穿过城堡长廊的时候,他看见弗朗小姐从长廊通向花园的鹅卵石路走了过来。
弗朗小姐今天穿的是素色的长裙,长发用漂亮的丝巾轻柔地束在脑后。
“弗朗小姐。”亚瑟有点开心,但他不会轻易让人觉察他的真实情绪,即使是一个让他觉得非常特别的女孩。
弗朗点点头,她的眼神让亚瑟觉得隐约有几分戏谑的轻嘲。
她看出我的心情了吗?亚瑟顿时觉得身体都因为有些紧张而变得有些僵硬。
“叨扰你们这么久,等会儿我就和索瓦丝小姐说明,我会如约离开的。”
谁知,弗朗听到他的话,却皱紧了自己的眉头,摇了摇头,却又无法让亚瑟明白自己的意思。
最后弗朗直接拉着亚瑟的手在城堡里飞奔起来,一路上只听得到两人的脚步声,来来往往的仆人就像游离的幽灵。
最后弗朗终于停了下来,亚瑟气喘吁吁,“请……问什么,呼,究竟……”
这时,亚瑟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正被这个弗朗小姐紧紧地攥在手里。
除了纯情少年应有的羞涩、被自己抱有好感的人主动亲近的爽快之外,他还有一点弗朗小姐连手都比他大的挫败感。
“亚瑟,你来得正好!”
是索瓦丝的声音。
“下午好,索瓦丝小姐。”亚瑟有些疑惑地继续问道,“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亚瑟,你是要去苏图波对吗?”
“是的。”
“昨晚,伊林顿到苏图波的唯一道路被昨晚的山洪给淹没了呢……”
“是么?”亚瑟觉得事情有些难办了。
“亚瑟不用觉得棘手,一月后我有一个重要的舞会,我真的很希望亚瑟能留下来参加,等舞会一过,我就让城堡的马车送你去苏图波可以吗?”
“可是……这样,我……”
“亚瑟是书商,我这里的图书室你还没逛过,怎么就能这么匆忙地走了?”
亚瑟有些心动,只能半推半就地含糊答应了。

评论

热度(8)